解決方案

煙道排氣連續監測系統

什麼是CEMS?

CEMS 全名為 Continuous Emission Monitoring Systems 連續排放監測系統,係指固定污染源空氣污染物連續自動監測設施,簡單的說就是在排放管道上裝設空氣污染物量測儀器,24小時連續量測管道污染物排放狀況且經由網路與環保局主機連線上傳量測數據,結合先進的監測技術與網路科技,來進行污染排放監測(24/7)。

環保署自 82 年起至 104 年間已陸續公告第 1 批至第 4 批「公私場所應設置連續自動監測設施及與主管機關連線之固定污染源」,凡達公告條件之各行業鍋爐、廢棄物焚化爐、水泥業、鋼鐵冶煉業、石化業及紙漿業者均為列管對象。109 年 1 月 13 日修正公告「公私場所應設置連續自動監測設施及與主管機關連線之固定污染源」,新增第 5 批管制對象,凡達公告條件之廢棄物焚化爐、鋼鐵冶煉業、廢氣燃燒塔及依環評承諾者均為列管對象,並規範自民國 109 年 4 月 1 日施行,公私場所依規定期限於 2 年內完成連續自動監測設施(CEMS)設置與連線作業,約可再增加納管 58 根排放管道及 106 根廢氣燃燒,硫氧化物及氮氧化物排放量掌握率將可再提高至 73% 以上。共計已連線監控全國 113 家公私場所及 327 根次排放管道(統計至 111 年 2 月止)。第6批新增光電業、半導體業、膠帶業為管制對象,配合各行業別排放標準已規範公私場所裝設CEMS,落實管制一致性與數據品保品管作業。

監測項目:公私場所符合環保署公告「公私場所應設置連續自動監測設施及與主管機關連線之固定污染源」之列管條件者,應依規定之監測項目進行連續監測,並連線至地方環保局,監測項目包括粒狀污染物不透光率、二氧化硫、總還原硫、氮氧化物、氯化氫、一氧化碳、氧氣、排放流率、各碳數非甲烷碳氫化合物及高反應性揮發性有機物質等,監測頻率為粒狀污染物不透光率為 6 分鐘 1 筆,氣狀污染物為 15 分鐘 1 筆。

聯宙可提供最適合客戶的CMES?

聯宙科技成立於民國71年,至今已逾40年,擁有CEMS經驗豐富的設計團隊之外且具備專業的維護保養團隊,可提供符合環保法規的CEMS系統、預防性備品、維護保養、緊急叫修等服務。且技術服務據點遍布全台灣,包含台北、宜蘭、桃園、新竹、台中、麥寮、台南、高雄等地;海外營運地點包含,越南、菲律賓、新加坡、中國等地。

除了各地的技術服務據點外也具備充足的CEMS備品庫存,以及完備的品保管理制度—包括日常維護、功能查核、緊急聯絡、庫管、車輛管理等,制定標準化的執行程序(SOP)。

此外提供完整的CEMS系統維護能力—執行本案之專案維護人員,均受過完整儀器教育訓練。對儀器操控與維護

均駕輕就熟,並時時刻刻取得原廠最新資訊,擁有最佳的系統維護能力。

致力提供最先進的 CEMS 設備和解決方案,我們更注重客戶需求,並且持續引進創新設備,以滿足不斷變化的市場需求。不僅僅是儀器設備代理商,我們更是系統整合服務商,我們所提供的服務,包含提供各式分析儀、監測系統規劃設計、數據圖控軟體、系統整合測試、現場管線施工、系統操作教育訓練及定期保養維護等售後服務。我們將提供給客戶最專業及客製化的系統整合服務,同時依據客戶需求,提供最好的解決方案及相關服務。  

CEMS的應用範圍

CEMS 在多個工業領域都有廣泛應用,從發電廠、石化廠、焚化爐、水泥廠、化工廠、鋼鐵廠到高科技半導體業等場域都有使用需求。透過 CEMS系統,企業可以確保排放達到環保標準,同時也可以提高生產效率與減少資源浪費,可說是一舉兩得的表現。

CEMS代理品牌與產品

主要代理品牌包含,Teledyne (TAPI / TML)、OPSIS、ATC、DURAG、EcoChem、Optical Scientific Inc. (OSi)、CODEL等— 符合美國環保署、歐盟、英國環保法規等認證。

● 我們不只是儀器設備代理商,更提供整合、客製化氣體監測系統,包含硬體、軟體以及 後續維修保養服務。

● 我們提供工業監測系統之設計規劃、安裝、測試、操作以及維護的全面解決方案

● 我們已經有安裝整合超過百套以上的監測及設備的實績。在各工業皆具有高市場佔有率。

● 我們相當重視專業技術服務,並專注於本業的產品服務,同時亦不斷開發更多相關的產 品及服務項目。

CEMS排放管道連續監測系統VOC-CEMS

VOC-CEMS 揮發性有機物連續監測系統

CEMS排放管道連續監測系統VOC-CEMS" 是一種用於連續監測排放管道、大氣中揮發性有機化合物(Volatile Organic Compounds,簡稱VOC)的監測系統。

針對當前污染行業石油化工、電子半導體、工業塗裝、包裝印刷等固定污染源VOCs排放監測的迫切需求,聯宙科技VOC-CEMS揮發性有機物線上監測系統主要由採樣系統、VOC分析儀及電控單元組成。

VOC-CEMS系統氣相層析儀搭配火焰離子偵測器(gas chromatography/flame ionization detector, GC-FID),可實現甲烷 (CH4) / 非甲烷碳氫化合物 (NMHC) 、苯系物(苯、甲苯、二甲苯)等的監測。

聯宙科技已於光電業及半導體業建置諸多實績,具備專業能力、協助各廠規劃設置符合最新環保法規之非甲烷碳氫化合物(NMHC)及氣體流量計最佳解決方案,並結合產品供應與技術支援,為客戶帶來最完整的服務。

聯宙科技協助各產業在發展的同時,也能兼顧環境永續,朝向淨零排放目標邁進,成為企業邁向ESG(E環境保護、S社會責任、G公司治理)永續經營的得力夥伴。

更多聯宙產品: tapi代理Particle Coun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