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決方案

氣體偵測器(固定式、手持式)

氣體偵測器是什麼?

在工業安全領域,氣體偵測器是企業不可或缺的設備。它們是專門設計來監測和識別空氣中的有害氣體濃度,以保障工作場所的安全。這些設備主要分為便攜式氣體偵測器和固定式氣體偵測器兩大類。

為什麼要選擇聯宙的氣體偵測器?

自中華民國70年成立以來,聯宙科技一直致力於系統整合與技術服務,在環境監測及工業安全領域建立卓越聲譽。提供穩定且可靠的氣體偵測系統,透過完整的智能檢測氣體洩漏方案,再加上IoT軟體以及遠程控制,可以實時監控氣體洩漏狀況及透過遠端裝置迅速發出警報,大大減低人力成本。

氣體偵測器應用範圍

氣體偵測器應用範圍極為廣泛,多半作為工業用氣體偵測器使用,從高科技半導體製造廠的廢氣處理設備、濕式洗滌設備、工廠的煙氣監測、工業製程區、儲存槽和槽車、儲能設備、煉油廠、焚化爐廢氣處理系統等,到市政工程中的下水道安全檢查,皆需要依賴氣體偵測器來保障工業安全。

氣體偵測器代理品牌與產品

聯宙科技代理氣體偵測器品牌,涵蓋NevadaNanoTeledyne OldhamRIKEN KEIKI三大國際知名品牌。此外,我們提供英國Ion Science, 美國Honeywell、義大利Sensitron、德國Dräger等品牌相關解決方案。

NevadaNano:以化學感測器技術上創新而著稱,核心技術為分子特性光譜儀 MPS,可快速檢測並準確量化多種氣體,例如:CH4(甲烷)、H2(氫氣)、混合氣體…等等。具有堅固耐用、本質安全認證、穩定、不受毒物影響之產品特色,同時也具備環境補償和自我檢測功能,並擁有低成本高性能的優勢。

Teledyne Oldham:法國氣體檢測領域領導品牌,擁有 70 年專業製造經驗,在氣體偵測器、控制系統、火焰探測器等方面均有卓越表現,特別在石油石化與核電廠的應用領域獨具優勢。同時具備多項認證,以提供更多可靠安全的產品和解決方案。

RIKEN KEIKI:品牌歷史可追溯至 1939 年,成立背景為理化學研究所,是日本第一個科學研究機構,歷史背景為品牌帶來無可置疑的權威性。

固定式氣體偵測器

固定式氣體偵測器通常裝設於需要長期監測的特定位置。這類型氣體偵測器專為連續監控設計,可依照不同的偵測氣體與應用環境,選擇適用的量測原理,例如:電化學式、半導體式、觸媒反應式或紅外線式,以確保其功能穩定度和可靠性。

手持式氣體偵測器

手持式氣體偵測器不僅易於攜帶,而且使用方式簡單,反應快速靈敏,是氣體偵測器選購指南中常被推薦的類型。除了能夠檢測氣體濃度之外,還可以準確監測環境條件來保障作業人員及工作環境的安全,因此被廣泛應用在石化業、鋼鐵業、發電廠、工業安全、環保、緊急應變救援等領域。

更多聯宙產品:極早期DTS光纖偵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