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C-MS的原理解析:如何精準分析分子

產品特色

GC-MS ─ 擁有深度探索化學成分的先進技術

GC-MS結合了氣相層析(GC)和質譜分析(MS)兩種技術,能夠精準地分離並鑑定混合物中的各種成分。在GC階段,樣品首先被轉化為氣態,然後通過層析柱進行分離。不同的化合物會因為它們獨特的揮發性和極性,在柱中移動的速度不同,從而被分離開來。

在MS階段,分離後的化合物進入質譜儀,這裡它們會被電離並分解成離子。這些離子的質量和荷質比(m/z)會被記錄下來,形成一個質譜圖。每種化合物都有獨特的質譜圖,這就像是它們的指紋,讓研究人員能夠準確地鑑定出樣品中的每一種化合物。

GC-MS可用於研究液體、氣體或固體物品

GC-MS應用範圍非常廣泛,它不僅可以分析液體樣品,還可以用於氣體和固體的分析。在處理不同類型的樣品時,GC-MS展現出靈活性和高效性。例如,在食品安全檢測中,GC-MS可以用來檢測食品中的殘留農藥;在環境科學中,它用於監測空氣和水中的污染物;在醫藥研究中,GC-MS則用於藥物代謝產物的分析。

對於固體樣品,通常需要先進行適當的前處理,如萃取或加熱,以將目標化合物轉化為可進行GC-MS分析的形式。這一過程需要精確的操作技巧,以確保分析結果的準確性和可靠性。

GC-MS在科學領域中的前瞻應用

GC-MS在科學研究中的應用日益增多,尤其是在那些需要精確化學成分分析的領域。它不僅在傳統的化學和生物學研究中發揮著重要作用,也在新興領域如環境科學、法醫學和材料科學中展現其價值。

選擇合適的供應商對於確保GC-MS技術的有效應用帶來關鍵作用,聯宙科技作為一家長期致力於提供高潔淨度氣體分析儀器的公司,產品來自於歐洲、美國、日本等國際知名大廠。

聯宙科技不僅提供全面的售後技術服務和設計應用諮詢,還在北、中、南地區設立服務據點,擁有豐富實務經驗的專業技術團隊,確保能夠提供即時的服務支援。